怎么成了康熙养女[清穿] 第91(2/2)

渐渐的,让他也不想去承乾了,只是旨让贵妃和四妃接着权让皇贵妃好好休息。

见娘娘不说话,杏仁最开始还以为是娘娘不适不愿多说,后来察觉了不对,将症状同太医说了一遍。

半晌后,皇贵妃才叫了起来,和从前一般无二开始关心起了胤禛的生活起居。

小小的孩半跪着,行礼的姿势不算很标准,毕竟小孩对自己还不能控制的特别好。即便胤禛知一个标准完的行礼应该是如何的,但他如今也来。

杏仁和乌梅的脸都不好看,旁边枝姑姑的脸也难看极了,现在她几乎要后悔当初为了让四阿哥不好过在娘娘面前说的那些话了。

听着杏仁苦婆心的话,皇贵妃没什么表地转了,她现在听别人讲话的时候总听不去。但只要一安静来,似乎就能看到自己小小的孩就在面前。

在皇贵妃问那话之后,着急的不仅有枝姑姑,还有乌梅和杏仁。在坐月的这段时间,杏仁说了无数遍如今娘娘没有孩,四阿哥已经养大了,现在要的便是和四阿哥打好关系。

“给额娘请安。”

可现在娘娘问这个……

虽说这御园看了几年都是这样,但天的时候和其他的季节是不一样的,是很值得过来欣赏一景的。

“只恐娘娘这是积郁成疾,”太医面,“这上的病我等尚且有办法,可这心上的病,只有等娘娘自己想通了才行。不然无论多少药去,娘娘依旧兴不起来。”

胤禛察觉到从上面看来的目光冷冷的,似乎带着冰冷的恨意,不像是在看一个被她养了好几年的孩。倒像是在看什么仇敌,还是有血海仇的那

枝姑姑面上了惊惶之,她原本只是想要给四阿哥上个药。让四阿哥知她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人,这样最多让四阿哥吃些苦

皇贵妃好好听着太医们的话,坐足了月之后也依旧没有门的意思。只是整日里待在承乾之中,不过她了月之后见了胤禛一次。

过一年就要送去上书房了,这时候只要隔三差五见一见关心关心就好了,不必费太多心思。

雅贵人正牵着阿勒锦在看一株迎,阿勒锦似乎很是喜,摸着枝就不松手。

明明这样的话胤禛从前听过无数遍,但他现在却觉得这一句句话中似乎藏着一把寒刃。这把寒刃正在蛰伏着,只等一个好机会就能一击必杀。

这次在御园,亦晴难得的碰上了四公主阿勒锦。

“大,二,三。”

杏仁一直伺候在旁,她每次见到皇贵妃的时候便忍不住劝几句。

女儿走了,她的心似乎也被带走了。

将这件事记在了心中,杏仁便偷偷同外的佟佳府上传信。

杏仁中带着急切,暗示了一皇贵妃,但皇贵妃没有看她,依旧盯着胤禛。

杏仁听得面如死灰,积郁成疾,这四个字听起来实在是有些可怕。她总觉得太医没有说来的事是,娘娘若是接着这样去,只恐会郁郁而终。

瞧着三位公主来了,雅贵人立起对着四公主说:“快见过你三位。”

刚失去了一个女儿,还是从皇贵妃肚来的女儿,康熙的心也不算好。他原本在女儿刚夭折的那时候是去过两回承乾的,但看着皇贵妃苍白无神的样便难免想起女儿,想起来心中便会难受。

关心了几句后,皇贵妃就让胤禛退了,只是她的目光依旧追随着这个孩的背影。睛里的冰冷和恨意一也不减,不知在想什么,直到这个孩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之中后依旧没有转移。

“娘娘,还是您的更重要。只有养好了,才有日后的事。况且你如今都已经是皇贵妃了,这般荣耀后唯有一人,不能如此悲伤过度伤了。”

-

四公主得和雅贵人不大像,她更为像姨母宜妃。一双大灵灵的,五官能看宜妃的神韵来,瞧着也不大怕生,很是大方地对着亦晴几人打招呼。

回去了之后,佟佳夫人还是多送信来劝女儿,甚至不惜拿她当年也曾有一个幼夭折的事皇贵妃。

但依旧没有用,皇贵妃每日里依旧浑浑噩噩的。她只会很偶尔的神有了神采,带着一凶光看向了另一边,那是胤禛寝殿的方向。

不行,胤禛冷静地想着,若是依旧留在承乾之中,他能不能活到去上书房就未必了。

毕竟相比已经能随意的亦晴来说,妃嫔们不能随意,整日里待在里也无聊的。能的事无非是和相熟的妃嫔里串门,或者来御园逛逛,像天百盛开的时候自然是不能放过的。

这样的绪让胤禛一时晃神,不过上他就装作什么也没看来,照之前的方式给额娘行礼。

不仅是公主们来,妃嫔们在日里来御园的次数也多了。

离开

她不敢想去了。

皇贵妃目光中带着审视,她只是冷冷地看着胤禛没有说话,更没有叫起。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一章继续阅读!)



失去了这个妹妹之后,额娘似乎已经疯了。

亦晴几人对着雅贵人行了一礼,雅贵人半避开。

现在她满心满都是自己那原本小小的孩,只要直视前方似乎就能看到那孩睁开了睛对着自己笑。

乎预料的是,佟佳夫人也没有劝动,她又不能在中久留。到时间之后,看着女儿无动于衷的脸,只能带着一腔担忧回去了。

“你……先前说的,嗣是有定数的,再与本说一遍。”

天的景真的很漂亮,亦晴和雅尔檀还有埃尔赫安珠约着来御园的次数都变多了。

风寒已经好了的佟佳夫人便前来劝女儿,本来以为有亲额娘劝说,娘娘即便不说立时就好了,也该心思放宽些。只要能想开了,总是能慢慢养回来的。

皇贵妃生了一次孩后,伤了元气,每日里喝的药甚至比生产前喝的还要多。但总还是不见好,或许是因着坐月的时候悲伤过度,喝着药还更差了。

不过皇贵妃总是走着神,也没有应杏仁的话。

若是皇贵妃走上了不归路,那她们这些伺候的人也讨不了好。

  • 上一页

  • 返回目录

  • 加入书签

  • 下一章